close

 Thanatos,_Drunk_poster  

 醉生‧醉夢‧醉死。

 
作為一個同樣必須定期補充血液當中酒精濃度的同路人(?),我實在無法找出更精準的形容詞解釋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螻蟻蛆蟲吳郭魚的意象死陰破敗,再加上從頭到尾破表的酒測值,開出的卻是濃烈猛郁的情感之華。母與子,男與女,男與男,共同的語言是酒精,不用太多拐彎抹角,在醉的世界裡,情感的追尋可以直白而堅定。
 
上一次這麼推崇男一男二combo,是在Dallas Buyers Club中,Matthew McConaughey跟Jared Leto兩個影帝等級的犯規之作,但這次甚至不只男一男二,鄭人碩跟黃尚禾兩個男配其實在我心目中根本不分軒輊。上一次這麼折服於女配,是在《殭屍》中的鮑起靜,而《醉‧生夢死》中開場母子相擁而舞的一幕,在我心目中完全足堪比擬鮑在《殭屍》中繞屍的經典戲,同樣的旋轉鏡頭,同樣動人的情感表現。上一次這麼震撼於新演員,是在浮誠謎事中的齊溪,這次的李鴻其同樣讓人如此驚喜,甚至比起早已在舞台劇耕耘多年的齊溪,經歷完全等同白紙的李鴻其根本強大無比。年輕演員最常讓人出戲的毛病,往往都是聲音當中完全沒戲,但在李身上最讓人驚喜的就是他幾乎完全沒有這種問題,無論是對戲或者口白,滿溢的皆是道地台味。
 
今年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片的五部電影之中,比起另一部目前唯二看過的《刺客聶隱娘》我確實更喜歡這部,相當期待它今年能在金馬獎擦出怎樣燦爛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暴月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