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36  

 合格。

 

自從2011年的《雞排英雄》開始,豬式電影在每年的春節賀歲檔期就是魔王等級的存在,喔我說的魔王等級同時包含了票房還有──負面評價。經歷過連續兩年劇情根本完全災難,只靠豬哥亮個人風格以及老梗雜燴拼湊而成的《大尾鱸鰻》以及完全扛不起宣傳時所打著的「史詩級」電影名號的《大稻埕》之後,今年的《大囍臨門》總算終於是想起既然名為電影那就至少應該好好把故事講好這件事。

 

平心而論,真的要說「講好」,其實《大囍臨門》也只不過是跟《雞排英雄》一般差不多的中規中矩,簡單明瞭的主線和根本不需要猜測劇情的喜劇走向,就真的只是賀歲喜劇片等級的電影如此而已。只是要勝過前兩年的慘烈,足矣。同時這次《大囍臨門》所選用的題材,也算是萬年不敗的經典喜劇老梗(同樣題材的作品,可參考中外兩個《門當父不對》系列:馬如龍主演的電視劇《門當父不對》以及Ben Stiller、Robert De Niro主演的電影Meet The Parents/Fockers系列),都打出這種安全牌中的安全牌,就算亂拍我想至少應該也不會糟到哪裡去(?)。

 

演員方面,老豬當然還是一樣照他自己的style演他自己,林心如、李東學、寇世勳幾個戲分多的主要角色也都至少讓人看起來還算有點在認真演戲,其他一票連名字都懶得另外取的諧星配角就真的只是跟平常一樣單純發揮插科打諢的功用。不過讓我不得不提的是夏禕演的小媽角色,我大概至少有兩三次看到完全破格的小女人或好媽媽片段,有的感覺是劇本問題,有的卻像是導演根本沒注意到鏡頭裡不是主要人物的演員臉上表情反應,如果真的是這種失誤,那我當初邊看邊翻的白眼就沒白翻了。

 

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每到賀歲檔期就會看到豬式電影出來搶錢的模式我想還會再持續個好幾年,那麼我可不可以卑微的期待往後的作品,至少劇情上也都能有這次《大囍臨門》這樣普通的水準就好?不然想到以後電影台無限重播的要從《唐伯虎點秋香》、《食神》、《少林足球》般經典變成《大尾鱸鰻》、《鐵獅玉玲瓏》、《大稻埕》這種等級的電影,實在是讓人傷當崩潰阿(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暴月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