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der,明天就可以來看看台南糗爺的功力了^.<

 

今年原本的Best 9把Phantom Thread(霓裳魅影)跟Get Out(逃出絕命鎮)換成The Florida Project(歡迎光臨奇幻城堡)跟The Disaster Artist(大災難家)就大概等於我的Best 9。若要論起個人心頭好,Lady Bird(淑女鳥) vs The Florida Project跟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 vs Darkest Hour(最黑暗的時刻)4部電影剛好在2個不同的面向殺得難分軒輊。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意外)其實很棒,但起伏轉折的節奏對我來說並沒有全中。The Shape of Water(水底情深)什麼元素幾乎都有,但主線反而有些薄弱。Get Out聲勢大好,不過劇本我實在不愛,在我心目中大概跟The Post(郵報:密戰)一樣是每年必有的「政治正確」。

Call Me By Your Nam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比Phantom Thread好,但實在是都沒什麼競爭力。

Lady Bird大概是今年我最喜歡的劇本,日常的互動卻又處處充滿成長印記;The Florida Project的視角不知為何總讓我想起楊德昌,這部電影絕對值得跟多掌聲跟榮耀。

Dunkirk跟Darkest Hour兩部電影的題材搭配實在太好,不考慮出個組合版嗎?之前都有雙影帝雙影后了,今年不如來個雙最佳電影吧(欸)。

The Disaster Artist不要被某人自己玩掉的話,今年本來應該要有不錯的成績的。

影帝跟男配,唯二支持Gary Oladman加Willem Dafoe;《意外》的Sam Rockwell其實很棒,但出於對電影的私心我還是選擇綠惡魔。影后跟女配則是母親大爆發,《意外》老媽Frances McDormand大概只有Sally Hawkins可堪一戰,I, Tonya(老娘叫譚雅)的虎媽Allison Janney沒意外會幹掉Lady Bird的Laurie Metcalf,不過沒關係,兩個我都愛。

技術獎項拜託Dunkirk留一點給Blade Runner 2049;原創歌曲跪求This is me(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逆轟高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暴月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