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tlight敘事流暢但略顯平淡,不過故事本身就有強大的後勁反芻,整體而言仍是水準之上,but still not my Best Picture.是說我本來好像沒把Spotlight排進待看片單(艸)。

Room(不存在的房間)十分精采,占據全片一半篇幅的小房間玩出了多場出色的對戲,走出房間之後的對比也確實有戲。

其實在今年已經補完的進度中我最喜歡的是The Big Short(大賣空),Adam McKay的手法讓人完全聯想起許鞍華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黃金時代》,最近Deadpool(死侍)帶起不少打破電影第四象限的討論,也許大家應該看看這一中一外兩部電影更出色的運用。

導演獎只能說Alejandro Iñárritu真的是近幾年好萊塢天菜,Mad Max: Fury Road的George Miller跟The Big Short的Adam Mckay都是我更期待今年能拿獎的人選。前者在荒漠中建立的末日世界完整而真實,後者則手法獨到且節奏掌握絕佳(我最先想到的類似手法但失敗例子叫Lucy)。

Mad Max: Fury Road橫掃技術獎項讓人欣慰,完整的末日世界觀跟實景拍攝今日竟然已是奇貨可居。聽說最近重上IMAX 3D請大家多進場二刷

Leonardo DiCaprio今年終於得得得得償所望,雖然我一直表明希望他繼續不要拿獎(笑),但今年算起來是也該輪到他了。平心而論The Revenant並不算我覺得他最好的作品,畢竟這角色的面向非常直線單一,那些什麼被熊打、被火燒等等也許能稱作演員的敬業精神,但在我心目中那還並不算真正演技的展現。

Brie Larson無意外的奪下女主角,但電影我還沒看(艸),等我看完再來補(就是不會有交稿這天的意思)。如果Eddie Redmayne今年報名的是女主角不是男主角也許這獎項的競爭會更有趣點(?)。

男配角五位入圍者中看過的三位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的人選,不多做評論;女配角Alicia Vikander其實根本應該報女主角的(誰叫女主角是Ed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暴月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